黛安的城堡

连弗洛伊德都觉得不可思议

舞蹈演员GK/心理医生FA,FA的人设沿用了Carefree里的【先顶锅盖跑了
  

  我最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案例。
  
  我那可爱的同事,Dr. Tony Flagg,医术精湛,骑得一手好自行车,能带着姑娘飞过八张桌子,还能一边跳舞一边打高尔夫球(虽然球一个都进不了洞),向我求助来了。听说他前段时间刚刚遭遇了一回事业上的失败,来接受心理咨询的姑娘爱上了Dr. Flagg,医生出于职业道德没有答应那姑娘。姑娘伤透了心,投身演艺界去了。那姑娘原本有个未婚夫,而就是那未婚夫拜托Dr. Flagg说服她结婚的。后来她和一个叫Petrov的舞蹈演员结了婚,沸沸扬扬闹了好一阵——俩人最后大概是到俄国去了吧?抛开其他不谈,我的同事明显魅力无限。最近不知又是什么人,总给他送花,每次Dr. Flagg都是一脸的束手无策,这令我们猜测纷纷。
  
  很明显,Dr. Flagg来找我是下了很大决心的。但医者不能自医嘛,那些令他备受困扰的梦境最终还是驱使他向我求助来了。
  
  “Dr. Castle,”他看上去很发愁,“我做了很奇怪的梦。”
  
  “我很乐意听听。”
  
  “呃,我梦见,我坐在一座雕塑下面的长椅上看报纸,后来不知怎的,就跳起了舞。”
  
  “很多梦都是没有逻辑的。您舞跳得好,现实生活在梦里有所投射也没什么。您倒说说,奇怪在哪儿?”
  
  他看起来相当纠结:“奇怪的是,我并不是一个人在跳。”
  
  “是现实中您认识的人吧?”
  
  我看见他的眼神不自然地闪了一下,脸上飞过一丝可疑的红晕,就知道自己猜对了。
  
  “Dr. Castle,我是相信您才来找您,希望这件事情您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  
  “我有职业道德,病人的隐私我一个字都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  
  “我们先是交谈了一会儿,然后便开始唱歌、跳舞,配合相当默契,像那些百老汇演员一样。”
  
  “那么您可以告诉我,您是和哪位姑娘一起跳的舞吗?”
  
  “这才是最让人觉得奇怪的地方,那是一个‘他’。”
 
  “连续三天,一开始是交谈,然后是边唱边跳。我们换了三套衣服,跳了三种舞。更可怕的是,其中一回我居然跳的是女步。”
  
  “您是说这样的梦持续了好几天?哦,不,这没什么奇怪的,真的。”
  
  “可您在笑。”
  
  “是吗?对不起没忍住。”
  
  他结结巴巴地说:“您或许还记得那天,我们一群同事在戏院看的歌舞剧吗?”
  
  我记起来了,那是出不错的剧,男主角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伙子。我又想起前几天Dr. Powers告诉我,他和太太在戏院碰到了Dr. Flagg,后者又去看了同一出歌舞剧。突然我就明白了。
 
  “在您梦里和您一起跳舞的是那位男主角?”
 
  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我只是看过几次他跳舞而已。”他揉了揉太阳穴。
  
  “您的内心产生了和他跳舞的期待。如果再去见见他或许会有帮助。”
  
  他看起来很难过:“说实话,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该去见他。我连续去了好几天,对方都认识我了,还送花来感谢我。我认为自己不去找他,情况会好很多。”
  
  可怜的Dr. Flagg,他过度担忧,连对方的心意都忽略了。我认为自己有义务帮帮我们的朋友。
  
  “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解决的方法,您先回去吧,今天晚上好好休息一下,明天您就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  
  我的同事走后,我立刻着手为他准备了一份治疗方案,这样等他晚上回到家后就能看到一张歌舞剧门票,上面附着这样一张便签:
  
  “您应当到百老汇去,而不是来我这里,后面的事您就完全可以自己解决了。毕竟您总是不知道自己在心里喜欢对方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)